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28 December 2010

我老妈“超拽”!

“妈妈这个牙膏正确的发音是sen-so-dyne不是生-熟-蛋!!”

“你管我!我喜欢叫它生熟蛋~~”老妈很拽

“我好心提醒,怕别人笑你啦~~”

“只有你会笑~~别以为你是大学生就跟我 lanci” (哈哈!这是老妈子常用的词,比较粗俗)

有一次,妈妈到一家商店欲买胶布~

“老板!我要买100 plus”

老板拿了汽水

“不是,我要100 plus” (她比手划脚,指着她割伤的手)

老板捧腹大笑,眼泪差点流出“哦~~是handiplus,胶布对吧!!”(看来老板还蛮有慧根嘛!哈哈)

高三的时候,我就读理科班(主修生物)~

老妈朋友问:“你女儿念什么?”

“她读sai(福建:屎)”(老妈告诉我,每次别人问起我都想到你 jiak sai:吃屎)—无言-

老妈看医生~~

“saya saket kelapa oo~~apa macam??”(老妈头痛)(这时候医生最头痛~哈哈!!)

“mici!!(对护士的称呼)ni ubat apa??” (没耐心的护士会被老妈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搞得发疯!)

护士:“aunty ni orang malaysia ke bukan? tak faham bahasa melayu ke??susah betul~~”

当妈妈跟我讲的时候~

“妈~你不生气吗??”

“我又听不懂她说什么,干嘛生气~”(妈妈是乐天派吧!看脸色就知道了~)

“我在一定投诉那个护士!”

“别以为你念过书就很babi (意:骄傲)”她严厉斥责



后记:
以前重男轻女观念甚重,妈妈只能够念到小学六年级就出来打工赚钱帮补。

虽然她识字不多,不过却非常重视礼节,对我要求甚高,看到长辈要懂得礼貌,要称呼;吃饭长辈先动筷,要叫人吃饭(亲戚多叫完都没菜了~);不能顶撞长辈(即使他们是错的)~bla bla bla~~

这个社会超现实,不懂国英语会被人看不起,列为下等人,知识财富是身份的象征,道德观念往往被抛诸脑后。

而我深深相信价值观决定一个人的成败,我们在看不起别人的当儿,是否衡量自己的素质?你有资格吗?

或许,在别人眼中,妈妈是文盲,是低俗的;可她在我眼里,她是我最可爱的妈妈。(形容含蓄点比较好,不然老妈会骂我kisiao: 神经病)

2 comments:

  1. 你更拽吧!你妈也拿你没办法了。。。哈哈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其母必有其女~~哈哈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