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05 July 2009

白痴看世界

在我的世界里,只有黑与白,灰色从来不复存在...实习记者的生涯丰富了我,让我的世界色彩缤纷,唯一遗憾的是...我失去了他...他说的话像是一把利刀,狠狠的捅进我胸口...我无力的支撑着在我身上所发生的一切..学着快乐的度过每一天..最后,我发现...我是“假装”很好...他让我的世界恢复黑与白...
今天我厚着面皮,放下尊严,想与他和好,他拒绝了我...只因为----分手是我提出的..
我觉得好丑哦...我是白痴吗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算了!!!他会后悔的...
现在我只好集中精神把工作做好..
哈哈!!!实习记者的工作很挑战噢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一天实习就让我接触了理大错误录取学生风波,家长与学生们都显得非常激动..我很惊讶,其中一位学生还是取得4A 的成绩???让我怀疑马来西亚的收生制度,其实我们早就清楚国家扁担马来同胞,只是,这次也太离谱了..我下意识的想帮助她,所以,在下笔的时候,加入了少少的情绪,主任应该知道,我好不专业..哈哈..

另外一次,我的任务是《引进中国女郎》课题,被主人评说我好像在为中国女郎平反..好无辜哦..我下笔太不懂得平衡了..先入为主的情绪会影响我的新闻。看来,距离一位专业的记者,我还不够“班”,有位同事说,这样会很容易被那些政客利用我的笔帮他们宣传,太过分了,告诉自己,我以后要先把事情调查清楚再下笔。

实习生涯中,我认识到一位值得我学习的前辈(他其实不老..哈哈),我喜欢听他分享当记者的经验与体会,就称呼他为“大哥”吧! 他是社会新闻组的前辈(俗称意外组),虽然,他不是一名称职的记者,怎么说呢?举个例子吧,当遇到车祸的时候,往往记者会先到案发现场,他会先救人,错过很多拍照的大好机会,而一般“机灵”的记者会先抓紧机会拍照...他是否很“傻”?见仁见智..看来..只有我这傻傻的实习记者仰慕他吧!!我觉得一个伟大的记者是充满爱心的,有人情味的,这就是我想要的。

曾经听老总说,他以前像只不安分的“猴子”,现在却“静”了下来..好想知道他究竟发生过什么样的往事,让他变化如此之大?基于记者八卦的天分及朋友的关心,我会慢慢去发掘“他”的秘密...哈哈!!!

因为是当意外记者的关系,所以他会常面对死人,坦白说他是有点太理性(麻木)了哦..他收集了很多“恐怖”的照片,有些照片是不能被刊登出来的,现在,已经成为了他的收藏品..嘿嘿!!不过,我记得他说,他曾试过到达案发现场的时候,发觉,死者竟然是他的朋友,他当时也不知所措,无法接受现实,经冷静后,他还是联络了朋友的家人,黯然的帮助他们处理后事..我觉得很悲哀...

他教会我,“不能盲目的同情,要学会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事物”,有次大哥带我的朋友(也是实习记者)采访“印尼佣人被雇主虐待”的案件,我的朋友基于感情泛滥的关系,当那位外劳在述说自己的惨况时哭了起来,她看见了很是同情他...他回来告诉我,那些记者(包括大哥)都只在拍照,有忽视当事者的情绪,我听了对大哥有些失望..我的“英雄”去了哪里?后来,大哥解释,我们不能一昧只听那个外劳述说丫,而且,他被折磨整年多了,一个高头马大的壮年难道不会反抗?他的说法不合逻辑,再者,我们也还没听听他的雇主怎么说?就下定论了,有欠公平。唉哟..只能兴叹...我真的是白痴哦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 comment:

  1. 小妹,你太过抬举我了啦!!我真的不是一个称职的记者啦!!你要加油啦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