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08 October 2010

我的--生日愿望--

9月27日xxxx年:那年还小,依稀记得我抓着爸爸长年工作黝黑且粗粗的手,我说:“阿爸!!我生日要到了,我想要个生日派对,朋友们生日都宴请亲戚朋友作客,好不热闹~~”

爸说:“阿女,等你18岁生日,爸爸再为你庆祝~~”我没留意爸爸脸上的愁云,径自怄气~~

9月27日2004年:我18岁,不过~~那一年,我没有向父母要求庆祝生日,因为经济不景,爸爸的工作不稳定,记得那时的我们,曾经穷到一家3口围着吃即食面~~~
爸说:“阿女,爸爸现在没钱,等你21岁一定为你庆祝生日~~”
没想到爸爸记得~~爸爸~~我永远也无法忘记您即使裤子都穿破了也不舍得换,要将钱省下来给我添新衣~~

9月27日2007年:21岁生日,很可惜的,我不在爸妈的身边,当时的我在kl一间百货公司做促销,那天刚好最后一天,只记得我很累~~很累~~
爸爸:“阿女啊~~太累就别做了,爸爸会想办法给你钱念书啦~~”
爸爸骗我的~~他根本就没钱~~他不要我辛苦~~阿爸!!其实你忘记了~~今天是我的生日,你没有跟我说---生日快乐!!

接下来的生日,父母都不记得,也许年级大了~~

9月27日2010年:24岁生日,和他说起往事:“我生日一点也不快乐~~我从小的愿望一直没变,我要一个真正为我准备的--生日蛋糕,它必需是完整的~~”这时,我忍不住哭了,关着房门,只是偷偷的哭泣,因为--阿爸阿妈又忘了~~

我的生日每年恰恰都是假期,少朋友帮我庆祝,家人亦不会~~我想收的不会是贵重的礼物, 我很想吃--属于我的--生日蛋糕!!

今年也不例外,我没有生日蛋糕~~

不一样的是,我不再许下:“我要一个生日派对的愿望”--而是:“我要我阿爸阿妈每一年都记得我的生日,并且不要我事先提醒的先跟我说——生日快乐!阿女!”

1 comment:

  1. 就算全世界也忘了,也不用紧,但最起码你还记得,你可以买个小蛋糕回来,和他们一起庆祝,有些时候我们必须采取主动。虽然自己生日是很想得到别人的祝福别人送的蛋糕,但对于我们自己的父母,不需要那么的计较,他们也不小了,难免会忘了。我有时也在想,我父母也没有和我说过生日快乐,我猜想他们也忘了我几时出生,但我告诉自己,那不是重要的,最重要是他们还爱我,而我也还能见到他们,听到他们的声音,他们那唠叨的叮咛。蛋糕吃不吃也无所谓了,虽然我也希望能有自己的蛋糕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