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05 August 2010

我会输,因为不懂得——攻心计

从未想过电视里有点夸张地剧情竟然也会发生在我身上...我终于明白: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,这浅白却意义深远的道理了。

几年前,我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黄毛丫头,没有爱情历练,没有人生经验,身上除了几个铜钱,加上难得的“真诚”(简单来说是:白痴,单纯),几乎一无所有了。

十月芥菜,学人家谈恋爱,不久见家长,天真的以为,感情就此稳定,记得人家说:“男人会把自己女友带回家介绍给家人朋友认识就是认定了你...扒拉扒拉扒”

白开水的爱情让我觉得安心,不疑有他,可是我却大错特错了,他背着我,和我的朋友“亲密来往”...

记得升学在即,临走前,她说:“别担心,我帮你看着他,不让他乱来”(心里感激万分,离别拥抱)“好姐妹!谢谢你!”

半年后,学校假期,开心的去拜访同事...

远远看见我,她飞扑过来抱着我说:“好久不见了,想死你”

其他朋友们以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俩,窃窃私语...

晚上...

以前的同房朋友问:“你们感情最近怎样?他对你好吗?”“很好呀!怎么这样问??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吧??”(隐约感觉他发生了一些事...)

“你们没事就好,没什么啦!关心你罢了...哈哈!”

我岂可就这样罢休...斩钉截铁的说:“告诉我吧!!我可以负荷....”

朋友将他们如何开始,如何踏入感情,如何背叛的过程没有隐瞒的全告诉我。

我的心隐隐作痛,呼吸频率急促....此刻心里只想和他要个答案..

其实男人不忠,一定会有前兆,我早已察觉,只是不敢面对现实...

“你喜欢xxx是吗?”“没有!!”他抱着我,我看不见他当时的表情...

自此以后,他们由光明正大改为偷偷摸摸在一起...我还是继续当个傻瓜..

若干年以后,她离开那里留学去了,他们的感情也画下等号。

我们的感情还是白开水,没有加温,没有情调,没有惊喜...原谅我不懂得这些..只有不停的背叛,不停的原谅

在我的字典里,不是和别的女生有了“亲密”关系才规划为“背叛”,而心里有了其他女生的存在,存心欺骗隐瞒,也通通归纳为“背叛”。

还真以为,我对他的爱,能够感化他,他会临崖悬马,回到我身边,原来我是大错特错,我这样只会让他更加放纵。

最悲哀的事也曾发生在我身上...

那天晚上,来到他家,看见房间关了灯,知道我来了,灯也开了,过了大约几分钟后,他出来开门,脸色不好的“接待”我。

习惯的走进他朋友的房间,和他们寒暄一番后,回到他的房间,我的一个女生朋友从他房间厕所走出来....看见这一幕,我呆了几秒后,恢复平静的表情,我不想大家尴尬...问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女的回答:“我来找他喝茶聊天,他摩多坏了,所以过来接他...”

“哦!好!我到隔壁房等你们...”我不知道如何面对,完全没有心理准备,我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呼吸声,心跳声...

不由自主地,和他们一起出去喝茶,在我面前,女的亲热地招呼他,服侍他,他们共同分享一份食物,他尴尬的看着我,我回以微笑...不断要求自己,要表现大方,要忍!忍..忍住哭的冲动...

为了他们,破坏我的形象,不值得,她故意在我面前亲昵地对待我的男友,目的无非是要我生气抓狂吧!陈嘉盈,很快就会过去了...记得忍耐...

面对情人,朋友的背叛,那种双重打击的痛,绝非三言两语能够带过形容...在他们面前,我觉得我的存在是多余的,我才是那个--第三者--在我心里--她是成功的

战争还为并发,我已选择投降,因为,这样的男人不适合我,他们才是同一世界的人,他们才真正匹配。

我会输,只因为不懂得---攻心计

4 comments:

  1. Forget the past,embrace the future =D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是真的??你很强~强在忍~
    现今的人很不一样了~错的是对~对的是错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是赢了,不是输。。。
    男人可以不忠一次,就可以第二次,第三次。。。
    至少你看清楚了这两个人,他不是你可以依赖一辈子的家伙,她也不值得你去相信。
    相信自己,上帝是眷顾你的,他才没让你一辈子的幸福搭进去啊~^^
    你会幸福的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