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09 July 2009

今天做街头访问,访问人民对首相纳吉上任100天的看法,唉哟!!!华人真难搞,不愿配合,又怕惹麻烦,没有马来同胞及印裔来得合作。

一早,我来到一家杂货店,意图采访该店老板,问他对我国首相的看法,当他得悉我是记者的身份时,不敢多说,他怕会影响他的生意, “炸到”...

之后的几位华人都不愿意透露自己的想法,我告诉自己,“我绝对不会放弃的!!!”。

最后终于让我得逞,他们肯开“金口”了..^_^。交谈中,我感觉到,他们不信任国家领袖能够带领大马,使国家进步。华裔认为政府只会关注马来同胞..

我反问他们,如果由华人当领袖,会不会出现相同问题?你猜猜他们怎么回答?.....
他们斩钉截铁的告诉我....不会!!!!为什么???华人绝对不会做对自己没有利益的事!(我听了拍案叫绝..哈哈!)

回想一下,华人几时真正团结过?华人本体都不能团结,如何打造首相纳吉的“一个马来西亚理念”?

在细想,亲兄弟也会自相残杀(只要留意报章,不难发现),要如何达到“团结”呢?

我不禁想起了古时候流传至今的《大学之道》,“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,先治其國;欲治其國者,先齊其家;欲齊其家者,先脩其身;欲脩其身者,先正其心;欲正其心者,先誠其意;欲誠其意者,先致其知;致知在格物。物格而后知至,知至而后意誠,意誠而后心正,心正而后身脩,身脩而后家齊,家齊而后國治,國治而后天下平”。

以前智者的学说如果引用现在的社会,我想....有点牵强,相信已经不管用了。管理一个国家非易事,首领如果要以“德”服人,下场就是“手下”“以下犯上”,不听指令。就像我们的x首相。

应该“心狠手辣”吗?(不然?)

我个人觉得“心狠手辣”要用得适时(一个首领须具备的条件之一),必要时要狠心“除掉”那些“搞屎棍”,才能安心治理国家,为人民谋福利。

首领要有远见,要有能够预先看见未来的能力。(超人么!白痴哦!!!)

好人与坏人之间还有个“中间人”,而大多数人都扮演着这样的角色,我从不排挤这些人,因为...我也是啦!!!


=================

1 comment:

  1. 小妹妹,如果你畢業後還留在媒體工作,還有很多有得你看啦!~!!
    加油啦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