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08 July 2009

一位来自中国的朋友

昨天,我和傻姑娘乘搭巴士回家的路上,看见一位漂亮的女孩,她支支吾吾的在和巴士司机说话,不过,巴士司机好像听不懂她说的话..她当时的样子很无助。

后来一位太太替她向司机翻译,看来,她好像松了好大一口气,^_^,我和傻姑娘相视而笑,原来好人还是很多的哦。

由于“八卦”作祟,一路上我们都在观察她...无论是她的行为,她的衣着,都不像是本地人,我们真是的,三八到...。

后来,傻姑娘招手要她过来,我们的缘分就这样展开来...她叫“焦阳”,来至中国河北,到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就读管理学,她一个人出来“血拼”,人生地不熟的,又不清楚回家的路,我们为她担心。

^_^,还好她遇上了两位“烂好人”,一路上陪她作伴,(突然好想高唱还珠格格的歌:“让我们红尘作伴,活得潇潇洒洒;让我们对酒当歌,唱出心中喜悦....oo”),我真是“白痴”噢..

所谓:“送佛送到西”,“陪她当然陪到她宿舍”,我们就这样一同下车,陪他回宿舍,一路上她称赞大马人很亲切,语文能力很好(会中,英,国语啦!外加福建),^_^,我跟她说噢..不要太容易相信人..尤其不要一个人单独外出。

进入理大的宿舍,我还以为目的地将近,怎知道..."哇塞"她住的地方在“山上”,还好时常跑腿,不会累啦!!!

终于,把她平安送回家了,我们两算是“大功告成”..回家咯!!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个女孩离乡背井,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生活是需要很大的勇气,除了语言不通,文化不同,气候不同,他们要面对的压力比本地人来得多,焦阳说,她的朋友(同样来自中国)上星期在光大附近遭抢劫,很是伤心。

我听了很愤怒,为什么一个学生的钱都要枪,有没有考虑到那些钱对他们来说有多重要?

我记得刚升大学的时候,我的储蓄都用来交学费了,身上只剩下五块钱,当时的我很无助,五块钱能够用多久呢?爸爸工作不顺,不想和他要钱,怎么办?后来,我买了即食面,至少,可以填饱肚子...我没钱,难道要“打枪”?(是有想过啦!不过没有经验,不敢!!开玩笑!!)

对一个在外求学的学生来说,“钱”就是他们的一切,是他们的保障,是他们的护身符,尤其是外国留学生,社会应该多关怀他们,千万不要落井下石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