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07 July 2009

落选新闻


今天光大附近发生一场交通意外,一位82岁的伯伯在越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摩多撞伤,该摩多随即翻倒在地上,摩多骑士毫发无伤。

这场车祸导致伯伯后脑流血,整件衣服也被染上红色,那位摩多骑士留在伯伯身边,用手帕替他止血,在场围观的人多过真正帮得上忙的人(当中也包括我...),还好伯伯身体力壮,乍看之下没什么大碍。

那位摩多骑士说他当时并没有超速驾驶,而且当时他也有鸣起汽笛,他看见伯伯独自一个人越过马路,“可能”因为年老失聪,伯伯没听见声音,结果就被撞上(摩多骑士自圆其说)。

整起事件大家都说是伯伯过马路没留意,因为他年纪大了...能够怪罪谁呢?伯伯全程没为自己辩护。

机缘巧合下,我得知伯伯是一个人住在槟城,孩子们都留在外坡发展,意外发生了,亲人却不在身边,那种无助谁能理解?

当我回到报馆后,立刻跟主任禀报该事件,主任说因为该起案件的受害者没有严重受伤,没必要报导..

我听了好失望,因为该地点时常发生意外,我觉得有必要报导,让大众以后能够提高警惕,或许能够减少意外发生。

================
加入报界实习后,我才惊觉,“阅报能知天下事”的说法是错误的(小学老师骗人啦!!!),很多新闻并未报导出来,即使我们在报章上看到的,也只不过是被筛选后的新闻。

不要误会,我不是要怂恿大家放弃阅读报纸,如果真是那样的话,我以后的饭碗恐怕也保不住了..哈哈!!!当然,阅读报纸真的能够增广见闻,我只不过提醒大家,不能光阅报就想要知“天下事”。











1 comment:

  1. 所以说,不要太过期望有“新闻自由”和“据实报导”的出现,只有尽力而为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