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16 July 2009

巴士又涨价!!!

8月起,的士及巴士将调高收费,今天接到任务,采访民众。

一早,我到光大附近的巴士站采访等候巴士的乘客,刚开始的两三位民众不合作,不肯发表自己意见,还好我有先见之明(嘻嘻!!改不了喜欢称赞自己的个性),先是八卦其他事,在进入正题,最后,果然成功不负“我”望,逗得他们还蛮开心的,最后我要的资料当然是“垂手可得”。哈哈!!有点骄傲。

真是的,为了完成任务,我连鞋子也赔上了。那双穿了还一个月不到的漂亮鞋子,就这样报销了..有点不愤!!

为了节省时间赶回报馆写稿,我唯有到附近购买新鞋咯!!!呜呜..打五折还要百元噢...买了一双很舒适的鞋子(记者常外出,鞋子的品质很重要啦!!不过..还是心疼死了..)

那只是小插曲,言归正传,的士收费涨价对槟城人民一般都没多大影响啦!因为他们都不搭巴士的..哈哈!原本已经很贵了,现在又涨价,“鬼”搭么?“路不转人转”如果不想失业,的士司机唯有“骗”多一些外国游客的钱咯!

至于巴士嘛!!这个比较“够力”一点,嘻嘻!!因为我也是巴士服务业的“米饭班主”啦!而且,时常会乘搭巴士回家乡,汽油涨价的时候,巴士收费已调高30%了(以前我从霹雳金宝回彭亨文徳甲才27.5令吉,后来起到32.5令吉,害到我一个学期只回一趟),现在又起,看来我只好缩紧腰带,吃少一点咯。

我们的首相暑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给的理由都不logic的,说什么如果不调高公共交通工具收费,商用车辆业者将无法承担,被迫停止服务,会造成人民不便。再者,他强调的士收费,如果不涨价,他们会自行收费,到时后,人民只会吃亏。(真想痛快的喊一声,WALAO a!!!)

或许,政府有他们的难处,是我们这些“草民”无法了解的,不过,我想调高收费是无济于事的(由指的士服务业者),也不会为商家带来更多的收入,反而引“众怒”,何必..

2 comments:

  1. 我們的公共交通費用已經很高,再漲價的話,真的會加重人民的負擔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唉。。。看来要减少回家的次数,
    没必要的话,少搭巴士。。。
    啊。。。钱不够用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