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22 August 2009

新加坡师父

那天,主任临时安排我去一个中元节庆典活动,说什么新加坡人xiaoxiao没事做,一大班人来槟城拜拜噢..真是的,我午餐还要赶着吃,怎知道还要受气...

说起来一匹布酱长...

当天我们3点准时到达平安路的孟兰盛会庆典上,等着他们到来。为了节省时间,我就问问当地负责人,关于新加坡团队的事,“uncle, 你知道他们到这里的目的吗?”他说:“不懂哦..师父说过天机不可泄露,你等下自己问他啦!”(真是chua到!)

陆陆续续,来了几位新加坡人,我当然把握机会,问他们来此的目的,“您好,请问你们来槟是为什么?”他说:“嘻嘻!地点是师父选得,我们只是跟团而已,你还是问他比较好...”(shit!自己为何要来都不知道,只会盲目服从,新加坡难道没得拜meh?老远走来这里。3814)

好不容易,等到他们所谓“德高望重”的师父来到,我好像粉丝见到偶像那样兴奋!看看他到底是不是“三头六臂”有什么酱巴必。

huh!!怎知道,他当我们记者是“那些刚放出来的东西..”对我们视而不见,自己拿香拜拜。

好不容易,等他拜完,我们厚着脸皮趋前去问“师父,不知道您为何选来槟城拜拜”,心想:(对他问得那么礼貌,我自己都觉得恶心...)

不懂做么?他好像很激动的样子说:“拜神是讲一颗心,没心拜神也没用”心想(有心那里拜都一样啦!来这里干嘛?xiao arh!),然后,他说“问什么问?我不想多说。”

过后,他抢过我手中的笔记本及笔,让我措手不及,他写上“孝道”两个字,然后长篇大论说了一大堆有完没完的。(又说不想说太多,真是的...)

看来,他应该会很长命,说话声音好像“雷公”那样,中气十足,我们3家记者站着那里,等他“骂”。更够力的是,他说话不断“喷口水”,哈哈,还溅到其中一位记者脸上(几geli一下...),他一走,那位记者马上擦脸消毒。(HINI arh...不得不防。)

他说完他的“伟论”以后,自己走去吃“叉烧”喝起“酒”来。有位记者很不削地说“满口仁义道德,还不是饮酒食肉”(^_^,我非常认同)

我记得一句话“一个人的思想,决定他的行为; 一个人的行为,决定他的命运。”,如果他真的做到他跟我们说的那些道理,不可能有那些反常的举动,佛陀不也都是“慈悲为怀”的吗?

道理谁不会说?(我要说的话,3天3夜都说不完!)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?我个人比较欣赏那些背后默默耕耘的人,他们不需要多言,也能让人对他们肃然起敬,打从心理佩服。











1 comment:

  1. 哈哈哈!!這個就是濫用媒體宣傳的其中一個例子!!!
    還有更多啦 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