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25 October 2009

不良文化

回到校园,生活也恢复平静,虽然有点沉闷,不过也挺写意的...哈哈!

昨天,到学校参与大学讲师们分享会,午餐大家聚在一起闲聊哈拉..以下是同学一段有趣的对话:

9姐:“橙,你真的很蛋糕。”

大家都在揣摩着她话中之意....

橙:“蛋糕怎样?一样酱甜?哈哈!”(沾沾自喜)

翻白眼...

9姐:“是一样酱kek!才对”(广东话:kek 水,寓意:棘手)

哈哈哈哈!大家哄堂大笑。

晚餐时,大家拿这个话题讨论,北马人的惯用的腔调是...说完话后带有一句goh!!(例:当别人问道,吃饱了吗?他们会回答:还没吃饱goh!)

而我本人呢..习惯加个“在”字作尾音。(例:我还没吃在!)

霹雳以广东人居多,他们日常生活中的谈话少不了以广东话直接翻译,像是“我的大俾很痛”(大俾其实是指大腿)。

听起来还蛮有趣吧!可是,认真想想,这并非语言该有的特色,而且听起来除了有点搞笑以外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了,说白一点,它们并不文雅,登不了大堂。

现代年轻人喜欢yoyoyo!这样讲话才够酷。盲目的跟着潮流走只会迷失自己而已,并不会换来人们的尊重。












3 comments:

  1. 嗯。。。
    我们的母语逐渐被“污染”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...my fren oso said me that oways hv a 'zai' in what i said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