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13 March 2010

“休息”有时候真的为了走更远的路--

忙碌的大学生活让每个人都变得神经紧绷,有者还会自言自语,有者更无视大庭广众高喊“很压力丫---”,haiz...更荒唐的是像我这样的人,“因为没压力而感到压力”!!shit!!

那天,当我午觉睡得正香的时候---,突然停电,住在后面家的男孩大声“惨叫”,“oh shit--", "HELP!!!!, “#¥%88*@@---”。

他们让我第一次体会到“笑醒”的滋味, 真该感谢“猪”---。

我不禁怀疑,什么让我们感到压力??功课?考试?是否教育制度出现了问题?见仁见智!!

记得我姐跟我说过:“好好享受大学生活,考试及格能毕业就好了,不想你出来社会后有所遗憾--"
我一直把她的话当作“金玉良言”,每天“供奉”几遍--到头来--,还是无惊无险,让我挨到第三年,不过,真他妈的,当别人提起成绩时,我还真不敢抬起头来...嘿嘿!!不是太差,只是不会很好罢了!!

不过,有一点却让我感到很骄傲,至少,我每个学期的成绩都在进步。智者不是常说:“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吗?”我连“最大的敌人”都能战胜了,看来我是“所向无敌”了吧!!哈哈!!如果这一段被我的同学看到了,铁定又要“教训”我一顿了!说出的话像泼出的水,至少我勇于承担后果,呵呵!!突然觉得自己很像“女侠”!!。

哈拉一番后,该言归正传了,如果能够不比较,享受读书的乐趣,不是更好吗?举个例子:功课满分40,A 得到33分,那么高分,给我已经开香槟庆祝一番了(原谅我的夸大!),在知道某人拿38分,A心里开始不能平衡(俗称:变态)了,一直跟我抱怨,拜托!我才28分叻(@.@)

说我没大志也好,我知道自己分数超出设下的目标(25分)后,已经很开心,很少会被外来因素影响,哈哈!!

无可否认,“成绩”是一些大企业公司首先衡量的标准,想要“前途无量”,这是必经之路,同时,也是社会通病。

我认为成绩与工作表现根本扯不上任何关系,课堂上学到的很多时候工作上都用不着,实际经验才是最重要。当然,我们还是敌不过现实的摧残,还是得花些时间精力在功课上,只是该适可而止,“休息”有时候真的是为了走更远的路---。

yoyo!!!几时去唱K?记得约我!!“更远的路--”还等着我呢!!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haha..i agree ..(because my result also not good enough..):p

    ReplyDelete
  2. erm ppl dun be so greed past u own target u already sucess hehe grat 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