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17 March 2010

在我还未成为“最佳演员”前,还是选择做个“逃兵”好了!

"..不要离开我..不要..妈妈不要走,呜呜...我答应你,以后会乖乖的,我什么都听你的..不要走..."

shit!!!痛苦的记忆始终无法摆脱,心情糟透了..

一早,带着疲惫的心灵,装扮整洁后,带着简单的配件上学...

下课后...

“走吧!!我们一起到食堂用餐!听说那里的炒米粉不错哦...”同学说。

“没关系,我想到图书馆还书,你们慢用!”我强迫自己笑脸迎人。

“你每次都这样,人家可是诚意邀请你叻!都不赏脸,算了,你继续玩自闭吧!”她走前抛下狠话。

强忍着眼眶里的泪水,低下头,默默地朝图书馆方向走去。

自从妈妈离开后,我的生活180度逆转,爸爸没心工作,我靠着政府的贷款以及晚上的part time继续完成最后一年的课业..

基于面子问题,我从来不曾向朋友们坦诚透露我家里的情况,我的骄傲不容许我有一丝丝的失败。

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没人的角落坐下,打开饭盒,是昨天邻居吃剩的饭菜...haiz..我告诉自己,我以后决不容许自己再过这样的生活。

抬头仰望天空,自言道“妈妈!!你在那里过得好吗?我和爸爸都好想念你...”,后,把冷冷的饭菜往口里送去,味道却是咸咸的,原来...我早已控制不住我的泪水..好狠此刻的自己...

“你怎么那么笨啊?这样简单的事都做不好,来这里工作还期望什么矜持?顾客是得罪不得的,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也不会吗?都不知道为何你妈妈会生出你这样笨的女儿。”老板娘狠狠地骂道。

“我只是清洁工,他怎么可以摸我,还叫我陪酒..”


“你是不想继续呆下来了吗?是的话可以立刻给我滚出去!!”

在客人面前,我低下头,无地自容...喧哗的舞厅,热闹的人潮,我的心却是寂寞的...孤独的...

好不容易挨到凌晨3点多,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家,还来不及洗澡,累得见床即躺下睡着。

第二天..

醒来时已经错过早上8点课,匆匆换上衣服赶到学校..

"早上为什么没来?真是懒惰" “对不起,我睡迟了,可以借我笔记吗?”

“为什么非得借你不可?你要为自己行为负责。”班长说。

“拜托你们,请借给我...我晚上帮别人做零工,很夜才回家,早上才会睡迟..”

"不要再说大话了,整班的人都在背后议论纷纷,没人会相信你的..."

"算了!!不借就算了,我不稀罕,从今以后,我不会再求任何人..."“对,我是骗子,我喜欢说谎,我做什么是我的自由,没必要向大家交代...”再也压抑不了自己的情绪,我发疯似的大轰。

自此以后,我的身边再也没有朋友,我开始与“孤独”为伴,“寂寞”为知己。

一天晚上,舞厅里..

砰!!一声巨响。

“爸爸!!爸爸!!你醒醒呀!!我已经失去了妈妈,你是我生存的全部意义呀..."

爸爸为了维护我,与一群喝醉酒的无赖青年发生争执,肢体冲突,对方不知哪来的枪,朝爸爸的心脏开了枪,自此,我失去了我唯一的亲人..

“走在寒冷下雪的夜空,卖着火柴温饱我的梦,一步步冰冻,一步步寂寞,认清寒冷冰冻我的手..”我拖着承重的脚步,真不知道还能走多久?

此时,我只有一个愿望:“爸妈!!你们带我走好吗??.....”

=====
我喜欢简单,喜欢家带给我的感觉,所以,我对待朋友就像对待家人那样的坦诚。

曾经何时,我是那么的信赖我的朋友,直到一次次的伤害后,让我见证了,友谊其实并不可靠..

残酷的不再只是社会,校园里也充斥着残酷的竞争。学生也不再单纯,他们拥有了出来社会的条件...“仁慈”只会换来无尽的“伤害”...

我做不到“假仁假义”,唯有...选择"远离" 是非,最后,还是“孤独”最好。

在我成为“最佳演员”前,我还是选择做个逃兵好了。

5 comments:

  1. 加油..

    我也不懂该说些什么了..

    很佩服你...

    除了加油

    还是加油...

    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加油。。。。加油。。。要坚强
    努力生存下去 .勇敢面对
    别让父母失望。。。。还有背后支持你的人。。朋有。兄弟。。姐妹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小姐。。。你真的太得空了哦?编写这样的故事,我被你吓得眼泪都流出来了耶 =.="
    亏你想得出这样的故事,以后请你在故事的最后添加几句,“以上纯粹虚构,并非事情”
    吓死我了!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yip....i tink is story loh.....coz i din heard any news frm her family.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sure is a story lah...that not the truth 1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