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拍照,尤其那些漂亮的人事物,虽然技术欠佳,不过它们都是我“用心”之作,我给他们取了个名字,叫做“幸福”。 每个人在镜头底下,都是完美的,漂亮的。一旦跨出摄镜的框框,表现的又是另一个自己,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?只有自己知道,这些我从来不想理会,我要的是,我的镜头下,那个“幸福”的感觉...“真”“假”掺杂,才是真正人生...

19 March 2010

“皮笑肉不笑”“笑里藏刀”“狞笑”“奸笑”“苦笑”或是“或“回眸一笑”,“嫣然一笑”,这些经过精心设计的脸部表情,对自己以及别人都是种羞辱,不笑也罢!


昨晚,送小妹回家后,独自一个人走路回家,沿途风景虽然熟悉,但依然迷人..

这一次的感觉与之前犹如天渊之别,因为,当我即将到家的时候,有个熟悉的身影在家门前等着我...她是我的亲密闺友,傻姑娘(之前文章有提及)!!

“怎么会在这里等我?好感动哦....”“这么晚了你一个人走路回来当然会担心。”简单的一句话,深深揪动我的心,让我久久不能忘怀,这是我最需要也最希望找回的“温馨”...

今晚的星空好美好美...我俩就这样并肩坐在地上,一边仰望天上的星星,一边倾诉彼此心声...

当谈及以往的窘境,分享彼此快乐的时候,我们的笑声与宁静的夜里成了很大的对比,哈哈!!因为我们不是少女该有的“矜持”“羞涩”或“斯文”的笑声,而是匹夫“豪迈”“放肆”的大笑,“呵呵呵!!”,突然觉得自己与古时候智者摸着胡子“仰天长笑”有些相似..(失敬失敬!)

我的想法是,这些“真诚”以及毫无掩饰的笑容是最最最难能可贵的东西,也是至今成人以后濒临绝种的真实表现。

“皮笑肉不笑”“笑里藏刀”“狞笑”“奸笑”“苦笑”或是“回眸一笑”“嫣然一笑”等等的笑,经过精心设计的脸部表情,对自己或是别人都是种羞辱。不笑也罢!

当我陷入深思的时候....

“嘉盈,要不要拿些薯片来吃?”

“#¥%*@??&^@#...在这么有feel的环境下,你突然杀出这一句,破坏整个气氛了啦!.....还是弄杯美禄喝吧!”

“呵呵呵呵!!”又是那些破坏我们优雅气质的笑声..shit!!该死的好听。

最后,我们的话题很自然的转移至“吃”的东西,越谈越起劲...haiz!!不过却因为大家都是崇拜“懒神”一族,两人都不愿意起身准备吃的。哈哈!!结果当然是不了了之...

“铃〉〉〉〉〉〉”电话铃声突然响起,把我们从难得的美好气氛拉回“现实”。突然有些“失落....”不禁感叹...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快“逝去”,突然好像高唱“遗失的美好”。


后记:

“一笑倾城”已经不符合现实的写照,可是有一点是从未改变过,也无可否认的事实,“笑”的力量何等伟大,“笑”有时候足以“化干戈为玉帛”化战争为和平,也可以令脑部分泌有益的化学物质,让人心情为之舒畅,紧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。

人类有股力量,它叫作“感觉”以及“体会”,你的笑容是否“真诚”?都能轻易感觉得到,妄想欺骗全世界。

请拿出你的“真挚”感情,对待身边的人。简单来说:不要是不是都乱笑一通,人家会说你“Xiao ar”(福建话,俗称:神经病)。










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真诚的心仿佛在很久的年代早就埋没,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变得越来越格式化,或许说演艺化。真诚被名利盖复,长久下去人与人之间只会剩下怀疑和仇视,还有虚假。连本人也无法摆脱世俗的潜移墨化而被同化了。。。没认认真真去做一件事和没太过真心的对过人。。。有时帮人没什么好结果。。反被利用。在这个人吃人的年代活着还真苦,有时还想像古人般笑看天下,然而现实很残酷。。还是妳说得对。妳能保持此心非常难得。。。对人真诚。。老天也保佑妳。。。有时有一个知心朋友来个夜谈非常不错。。。美好时光要珍惜。。也别忘了自己要真诚对人。。。。我也要学学你啦。不然这一辈子白活了。。。拿出那颗真诚的心对自己的最爱和最亲。。希望她/他们收得到。。。至少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做到,还有一个笨蛋要一起努力哦。。。希望她也收到。。。。真诚的笑吧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下次要找你出来向你请教如何笑法是最“真诚”,
    因为。。。我的笑声听起来像是“奸笑”。

    ReplyDelete